搜索
登录
注册
网络优化工程师招聘专栏
4G/LTE通信工程师最新职位列表
通信实习生/应届生招聘职位
MSCBSC 移动通信论坛
»
C友交流大厅
» 求教:“GSM900 移动台的最大输出功率”
讨论帖
资料帖
投票帖
悬赏帖
阅读:
6451
回复:
4
关注楼主
[求助]
求教:“GSM900 移动台的最大输出功率”
建超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3184
帖子 690
威望 10042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266
注册 2011-4-24
来自 河南郑州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1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9-20 17:49:04
只看楼主
GSM移动通信原理上说:所有的GSM 手机都可以以2dB 为一等级来调整它们的发送功率,GSM900 移动台的最大输出功率是8W(规范中最大允许功率是20W,但还没有20W的移动台存在)
而现在通常我们却说是GSM手机最大发射功率是2W(33DBM)
不知道那个是正确的,还是定义不一样啊???
求大神指教,比较急。。。
扫码关注5G通信官方公众号,免费领取以下5G精品资料
1、回复“
YD5GAI
”免费领取《
中国移动:5G网络AI应用典型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白皮书
》
2、回复“
5G6G
”免费领取《
5G_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2022_03-21
》
3、回复“
YD6G
”免费领取《
中国移动:6G至简无线接入网白皮书
》
4、回复“
LTBPS
”免费领取《
《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
》
5、回复“
ZGDX
”免费领取《
中国电信5G NTN技术白皮书
》
6、回复“
TXSB
”免费领取《
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图解
》
7、回复“
YDSL
”免费领取《
中国移动算力并网白皮书
》
8、回复“
5GX3
”免费领取《
R16 23501-g60 5G的系统架构1
》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作者的更多帖子
牛逼的BSC分布!!!
2012-11-05
端午节果断回家,有木有。。。
2012-06-21
管理员同志,这是怎么回事啊???求解决。。。
2012-06-19
看开点。。。不管你把事情搞得有多砸。。。
2012-03-30
深耕延续--室内外协同优化!!!
2012-03-27
怎么办好呢。。。
2011-10-09
本人此生坚信四个字:天道酬勤!!!
有因必有果,努力才会收获。
JOHNY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165
帖子 839
威望 320382 个
礼品券 54 个
专家指数 -30
注册 2010-1-18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2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9-20 18:05:27
技术问题,回答得专家指数,快速升级
因为系统原因导致的中断,系统能自动7赎回处理吗
在线,2天前提问
这里怎么发文章
在线,11天前提问
这里怎么发文章
在线,11天前提问
也不修补一下吗?
在线,110天前提问
有没有4G切换相关的文档?
在线,140天前提问
室分面试问题
在线,305天前提问
乱码怎么发信息啊?
在线,340天前提问
怎么注册会员
在线,404天前提问
这是怎么问题?
在线,441天前提问
咋们的网站论坛怎么登不了,续签没有办法继续
在线,490天前提问
现在还有资料卖吗
在线,499天前提问
这个论坛没有办法查看发的帖子的阅读量吗
在线,528天前提问
微信号绑定错误怎么办
在线,551天前提问
这个纸质版,怎么买啊
在线,559天前提问
联通的手机不能访问论坛,解释论坛的地址是加拿大地.
在线,577天前提问
有没有做基站覆盖仿真的软件?
在线,605天前提问
现在的移动网络逐渐的成熟,移动台的功率也随之减小,当然GSM移动通信系统里规定的GSM900手机发射功率最大为2W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awind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3852
帖子 677
威望 255692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59
注册 2008-11-27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3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9-20 18:38:54
控制信道最大功率电平,由5比特组成,它对应于GSM规范05.05规定的移动台输出功率等级,编码格式如下:
控制信道最大功率电平编码移动台输出功率
2进制对应10进制GSM900GSM1800
000000-30dBm
000011-28dBm
00010239dBm26dBm
00011337dBm24dBm
00100435dBm22dBm
00101533dBm20dBm
00110631dBm18dBm
00111729dBm16dBm
01000827dBm14dBm
......
目前在用的GSM900的最大发射功率等级是5,也就是33dBm。
因此总结如下:
协议上说的没错,最大的发射功率是8W,对应着39dBm,对应编码等级为2。
但实际网络中,目前规定的最大编码等级为5,也就是对应33dBm,即最大功率为2W。
你只要明白了这来龙去脉,对错你自己去决定吧。
共获得 1 次点评
我要点评
建超
专家指数 +3
· 谢谢,十分受教!!!
详细..
发表与:2012-10-19 08:32:48
zengyu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5503
帖子 8976
威望 25390 个
礼品券 15 个
专家指数 180
注册 2009-7-6
来自 四川成都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4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9-20 18:39:48
呵呵,GSM设计的要求2W,你看到最大还有8W什么的,那个后面都是“---”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qshyj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6329
帖子 756
威望 21400 个
礼品券 999 个
专家指数 2447
注册 2009-7-3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5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9-30 20:30:21
二楼很疯狂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时刻准备着!!!
讨论帖
资料帖
投票帖
悬赏帖
快速回复主题
标题
[求助] 求教:“GSM900 移动台的最大输出功率”" tabindex="1">
内容
上传资料请点左侧【添加附件】
您即将访问其它网站
关闭
您即将访问的地址是其它网站的内容,MSCBSC将不再对其安全性和可靠性负责,请自行判断是否继续前往
继续访问
取消访问,关闭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09:39:46
渝ICP备11001752号
Copyright @ 2006-2016 mscbsc.com
本站统一服务邮箱:mscbsc@163.com
Processed in 0.66719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enabled
TOP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移动通信网
-
移动通信论坛
-
通信招聘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