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BSC 移动通信论坛
搜索
登录注册
网络优化工程师招聘专栏 4G/LTE通信工程师最新职位列表 通信实习生/应届生招聘职位

  • 阅读:6451
  • 回复:4
[求助] 求教:“GSM900 移动台的最大输出功率”
建超




 发短消息    关注Ta 

专家·初级勋章   活动·积极勋章  
积分 3184
帖子 690
威望 10042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266
注册 2011-4-24
来自 河南郑州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9-20 17:49:04  只看楼主 
GSM移动通信原理上说:所有的GSM 手机都可以以2dB 为一等级来调整它们的发送功率,GSM900 移动台的最大输出功率是8W(规范中最大允许功率是20W,但还没有20W的移动台存在)
而现在通常我们却说是GSM手机最大发射功率是2W(33DBM)
不知道那个是正确的,还是定义不一样啊???
求大神指教,比较急。。。
扫码关注5G通信官方公众号,免费领取以下5G精品资料
  • 1、回复“YD5GAI”免费领取《中国移动:5G网络AI应用典型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白皮书
  • 2、回复“5G6G”免费领取《5G_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2022_03-21
  • 3、回复“YD6G”免费领取《中国移动:6G至简无线接入网白皮书
  • 4、回复“LTBPS”免费领取《《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
  • 5、回复“ZGDX”免费领取《中国电信5G NTN技术白皮书
  • 6、回复“TXSB”免费领取《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图解
  • 7、回复“YDSL”免费领取《中国移动算力并网白皮书
  • 8、回复“5GX3”免费领取《 R16 23501-g60 5G的系统架构1
  •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本人此生坚信四个字:天道酬勤!!!
    有因必有果,努力才会收获。
     
    JOHNY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七周年   财富勋章·神秘富豪   纪念勋章·八周年   纪念勋章·九周年   纪念勋章·十周年  
    积分 4165
    帖子 839
    威望 320382 个
    礼品券 54 个
    专家指数 -30
    注册 2010-1-18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9-20 18:05:27 
    技术问题,回答得专家指数,快速升级
    现在的移动网络逐渐的成熟,移动台的功率也随之减小,当然GSM移动通信系统里规定的GSM900手机发射功率最大为2W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awind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3852
    帖子 677
    威望 255692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59
    注册 2008-11-27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9-20 18:38:54 
    控制信道最大功率电平,由5比特组成,它对应于GSM规范05.05规定的移动台输出功率等级,编码格式如下:
    控制信道最大功率电平编码移动台输出功率
    2进制对应10进制GSM900GSM1800
    000000-30dBm
    000011-28dBm
    00010239dBm26dBm
    00011337dBm24dBm
    00100435dBm22dBm
    00101533dBm20dBm
    00110631dBm18dBm
    00111729dBm16dBm
    01000827dBm14dBm
    ......
    目前在用的GSM900的最大发射功率等级是5,也就是33dBm。

    因此总结如下:
    协议上说的没错,最大的发射功率是8W,对应着39dBm,对应编码等级为2。
    但实际网络中,目前规定的最大编码等级为5,也就是对应33dBm,即最大功率为2W。
    你只要明白了这来龙去脉,对错你自己去决定吧。

    共获得 1 次点评 我要点评

    • 建超 专家指数 +3
      · 谢谢,十分受教!!! 详细.. 发表与:2012-10-19 08:32:48
     
    zengyu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财富勋章·钻石王老五   纪念勋章·六周年  
    积分 45503
    帖子 8976
    威望 25390 个
    礼品券 15 个
    专家指数 180
    注册 2009-7-6
    来自 四川成都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9-20 18:39:48  QQ
    呵呵,GSM设计的要求2W,你看到最大还有8W什么的,那个后面都是“---”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qshyj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C友·贡献勋章   纪念勋章·九周年   纪念勋章·十周年  
    积分 6329
    帖子 756
    威望 21400 个
    礼品券 999 个
    专家指数 2447
    注册 2009-7-3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9-30 20:30:21 
    二楼很疯狂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时刻准备着!!!
     

    快速回复主题    
    标题 [求助] 求教:“GSM900 移动台的最大输出功率”" tabindex="1">
    内容
     上传资料请点左侧【添加附件】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09:39:46
    渝ICP备11001752号  Copyright @ 2006-2016 mscbsc.com  本站统一服务邮箱:mscbsc@163.com

    Processed in 0.66719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enabled
    TOP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移动通信网 - 移动通信论坛 - 通信招聘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