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BSC 移动通信论坛
搜索
登录注册
网络优化工程师招聘专栏 4G/LTE通信工程师最新职位列表 通信实习生/应届生招聘职位

  • 阅读:8141
  • 回复:16
重庆移动怎么样?
xumingze0932
初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77
帖子 95
威望 4247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2
注册 2010-8-9
专业方向  下一代网络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0-12-16 19:28:43  只看楼主 
我是重邮研二的学生,听说今年重庆移动就招三十几个人,看来明年形势也很严峻了,可是重庆移动真值得去吗?今年的就业形势,咱们学校毕业找个年薪十万也不是很困难请重庆移动内部的重邮师兄指点迷津,挣破头,拖关系去移动值得不?
扫码关注5G通信官方公众号,免费领取以下5G精品资料
  • 1、回复“YD5GAI”免费领取《中国移动:5G网络AI应用典型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白皮书
  • 2、回复“5G6G”免费领取《5G_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2022_03-21
  • 3、回复“YD6G”免费领取《中国移动:6G至简无线接入网白皮书
  • 4、回复“LTBPS”免费领取《《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
  • 5、回复“ZGDX”免费领取《中国电信5G NTN技术白皮书
  • 6、回复“TXSB”免费领取《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图解
  • 7、回复“YDSL”免费领取《中国移动算力并网白皮书
  • 8、回复“5GX3”免费领取《 R16 23501-g60 5G的系统架构1
  •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作者的更多帖子
     
    [充值威望,立即自动到帐] [VIP贵宾权限+威望套餐] 另有大量优惠赠送活动,请光临充值中心
    充值拥有大量的威望和最高的下载权限,下载站内资料无忧
    qqleelz
    中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713
    帖子 50
    威望 14059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3
    注册 2008-2-25
    专业方向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0-12-16 20:59:21 
    技术问题,回答得专家指数,快速升级
    毕业就有年薪10w?估计得太乐观了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立即成为VIP会员,百万通信专业资料立即下载,支付宝、微信付款,简单、快速!]
    zenkiCHENG
    高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746
    帖子 349
    威望 12336 个
    礼品券 5 个
    专家指数 1
    注册 2010-7-20
    专业方向  网络优化
    来自 重庆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0-12-16 22:20:51 
    如果脑袋被电梯夹了就去吧!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寂寞的女人穿丝袜,寂寞的男人玩dota
     
    最新通信职位: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vincent_
    初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20
    帖子 24
    威望 4125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10-12-7
    专业方向  无线通信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0-12-16 23:03:49 
    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xumingze0932
    初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77
    帖子 95
    威望 4247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2
    注册 2010-8-9
    专业方向  下一代网络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0-12-17 08:52:13  只看楼主 
    如果你在学校的话可能会了解点今年的行情我们实验室有六成以上年薪在十万左右
    华为和华赛都是月薪8K吧,中兴7K3,可以算年薪十万左右不?设计院年收入可以有10W吧,互联网公司迅雷,腾讯,百度就不说了以前就在十万以上
    我纳闷的是移动这地方他到底好哪儿了,那么多人挤进去,华为这种公司工作到30岁的话年入二三十万还是没什么问题 移动恐怕干道四十也不行吧
    求师兄们给指条明路!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最新通信职位: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woshilxb
    银牌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五周年   纪念勋章·六周年  
    积分 4461
    帖子 897
    威望 8277 个
    礼品券 35 个
    专家指数 -24
    注册 2010-1-6
    专业方向  咨询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0-12-17 09:20:15  QQ
    膜拜一下师兄,年薪没有十万的本科生飘过。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titank
    银牌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环保勋章  
    积分 3084
    帖子 616
    威望 3656 个
    礼品券 15 个
    专家指数 4
    注册 2010-4-28
    专业方向  工程师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0-12-17 10:55:49 
    转行是王道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Berryyang
    中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505
    帖子 101
    威望 2663 个
    礼品券 15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10-12-5
    专业方向  通信
    来自 重庆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0-12-27 22:36:08 
    这公司学技术就别去了特别是研究生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cisnov
    金牌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专家·高级勋章   纪念勋章·五周年  
    积分 7466
    帖子 1256
    威望 9799 个
    礼品券 415 个
    专家指数 906
    注册 2009-3-16
    专业方向  TD+GSM优化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1-01-14 16:59:13 
    工作了一年多,年薪已经10W的本科生飘过
    移动就是适合养老而已,呵呵~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难道非要浮夸吗 ?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yeliguo
    初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56
    帖子 104
    威望 9265 个
    礼品券 15 个
    专家指数 -64
    注册 2009-10-24
    专业方向  通信工程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1-01-15 13:53:07 
    移动工资相对低点,福利好(年终奖、购物卷,过节钱这些不少啊),轻松,加班少,养老比较好
    外面的公司工作压力大,工资是高点,但是性价比应该不如移动,只是钱的数目上大些。年轻的时候比较适合, 但是老了就不不好进移动之类的公司了。
    电信跟设备商(小设备商非中兴、华为之类的)都呆过。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Berryyang
    中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505
    帖子 101
    威望 2663 个
    礼品券 15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10-12-5
    专业方向  通信
    来自 重庆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1-04-30 17:49:00 
    想去去不成呀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rcchenjie01
    高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249
    帖子 160
    威望 3021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1
    注册 2009-6-24
    专业方向  通信技术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1-04-30 18:10:17 
    去混日子还是可以的,待遇相对也比较好,铁饭碗啊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lakeyiduoge
    初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20
    帖子 84
    威望 3375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11-3-25
    专业方向  计算机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1-05-15 19:24:01 
    是这样的,重庆的知名高校年薪10W首先我觉得确实有点乐观,研究生的理工科可能是有的。本科的话说实话,平均应该是达不到的。而且只是今年就业形势确实非常好,关键就是今年,你看去年,前年,甚至06-08这三年金融危机的时候,你也是研究生,你本科毕业的时候想想你的师兄或同学本科毕业出来工作的,当时的期望薪酬是多少?3,4K就满足了吧?我本科在北京读的,不说其他,就是我们毕业参加工作的同学包括清华北大的同学,很惨烈啊(06.07年),连个像样的工作都没,北京啊,首都啊,好工作只要几个人,真是要命,哪像现在华为中兴一招就是上千人的规模,那年记得IBM整个西南地区只要一个,北京地区也不过10多个名额,那才真是挤破头。而且当时运营商好几个省份连正式的都不招了,或者是省公司不招人,下面的地市级甚至县级才招。

    所以明年会不会还是这么好的就业形势,非常难说啊,万一今年就业形势太好了,把名额都占了,明年好公司人才饱和了,就出来意思意思招那么几个人,那怎么办?

    另外我说下为什么移动那么多人想挤进去吧,首先工作强度远不如公司,网上盛传特别累的大多数是派遣,正式的话可能在某些网口会稍微累点,但也不能和公司比。待遇的话确实没有华为这些高,甚至不比中软东软高。但是换个角度,我能低多少呢?华为8K是深圳,消费很高啊。房价是3,4w一平米啊,能比么?成都华为差不多是6k5-7k的样子,年终奖金双倍。算下来一年不到10万。但是移动呢?成都移动不说了,研究生转正后应该有10万的,至少也很接近了,成都移动确实待遇不错,西南地区第一,只可惜两年好像都没招人了。这还是西南地区,如果是东部或东南那些发达省份,比如传说中的广州移动,恐怕不是华为的待遇比得上的了。另外你说重庆移动,重庆移动可能待遇不算高的,在所有省份里算中下吧,但是研究生进去恐怕也是有个7万左右的,华为拿8,9万和移动拿7万,你选择哪个?这也是很多人选择移动的原因了。收入虽然有差,但是工作强度小很多,华为真的很累,我有师兄在忙的时候1个月没上过床,累了就在旁边帐篷里休息下,或者桌子上趴一会。就像他说的,我花3倍的精力在工作上,劳动强度也不止3倍,换来不过2倍的薪酬,根本就不算高薪。

    至于你提到的以后的发展,这个确实是事实,在公司里确实爬得快一些,华为工作5,6年的员工,很多都到中层了,很多也能分股票了。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华为的飞速发展时期其实是在05,06年以后,虽然成立是88年没记错的话,但是当时的大学生很多也不愿意去华为,虽然华为开的薪酬不低,也在各个高校招人,2000年初来我们学校要人的时候据说基本不面试,只要来就签。换句话说,现在那些员工之所以发展得好,之所以牛,多半也是因为当初他们选择正确,华为正好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中兴同理)。而现在去华为你还敢保证你在4,5年以后进入中层?我觉得很难,因为现在的华为已经开始成为巨无霸了,虽然还有发展的空间,但是已经很小了,我前不久参加过华为老总的一个讲座,他就提到现在他们的目标就是近几年内再扩大一点就行(具体数值不记得了,反正不像之前规模翻番那么夸张,也就是稳定小幅增长),不奢望垄断。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却是对比正好高速发展的老员工的发展情况,我觉得恐怕不是太妥当。就像移动,移动才分家的前几年比如02,03年,那时进去的正式员工5,6年之后多牛B了,和华为还不是一样的,还不是中层甚至高层了,但是07,08年进去的用他们作参考,现在也是3,4年过去了,和02,03年进去的发展能一样吗?不一样啊,很多人连1岗都没升。所以华为也肯定会有相同的问题,当然华为作为民营企业,作为一个公司,肯定比起国企在官僚这方面要好一些,总的来说机会多一些,但是作为一个巨无霸企业,肯定都会有成熟期和发展期,而华为已经过了最黄金的发展期了,你不可能用一个企业高速发展期的个人发展来作为成熟期的个人发展的参考吧。


    另外再说一句,移动基层虽然待遇不算很高,不如公司,但是移动的中层是完全不输给公司的,我透露一下,11岗的移动员工(移动20岗),每年除了工资奖金还有期权,每年是1万股,12岗是1万5还是2万不记得了,往后越高的岗就递增,这个是可以查的,全国移动都知道,而移动在香港的股票价值也是可以查的,以前是100多一股,现在降到60,70了吧,我也没去关注,因为我没有期权,呵呵。就当50一股,1万股是多少钱?这还只是11岗的员工。上面还有9岗。这就是很多人来移动的目的了,移动就是2级分化,最惨是劳务派遣,其次是基层,基层混不上去的话就是你说的,和华为这些公司比起来完全没优势,但是基层混上去了,就不会比华为中层差了。

    而且移动还有个优势就是属于国企性质,工作到一定年限后就会转终生员工而且带编制,就属于事业编制,这点很多追求稳定的朋友就很喜欢,也更放心。另外移动里的职位到达一定程度后就属于国家的干部编制了,也就是事业单位和公务员那种,比如科长,比如处长什么的。就相当于你顺便还可以当官,另外刚刚提到的11岗好像就是最低的科级干部而已。而最低的科级干部期权就有1万股(关键移动股票值钱,要是移动股票3,4块其实也没多少,但是关键是不止30,40块啊),如果还能往上爬到处级,厅级甚至是部级(王建宙,哈哈),那在公司恐怕很难比得过了,除非是你自己的公司,而且还必须得比较大的公司。


    我这样解释不知道你明白了没有,这就是移动为什么那么多人想去,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去了又跳槽的原因,去就是因为想混出头,就是想更轻松更稳定一点。而跳槽则是因为没有混出头,却眼看在其他公司的同学收入提高很多,然后眼红,于是跳槽。总的来说大家都没有错,在移动的关键就是能不能混出头,能不能当上哪怕一个小官。个人觉得有一定的难度,但不是完全不可能,所以背景硬,交际手段突出,人际关系优秀,做事非常到位,政治智商很高的人去移动,恐怕比在公司发展会更好。同理的,什么方面能力都不突出,也不会来事,专业也不咋地的人,在移动混日子也是不错,因为这类人即使去了公司恐怕更适应不了那么高强度的工作吧。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lakeyiduoge
    初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20
    帖子 84
    威望 3375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11-3-25
    专业方向  计算机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1-05-16 20:28:00 
    现在才看到LZ说的是研究生,呵呵,之前没注意。另外补充一下,您提到的很多单位,比如百度,迅雷,腾讯这些,关键是很不好进。这么说吧,如果是有人同时拿到重庆移动和腾讯百度的OFFER,肯定不会去重庆移动了呀,对吧?说实话本来就不是一个数量级的(除非广州移动),当然有这样的工作就不会选择移动了。

    我觉得移动的话最多和中兴华为差不多,而且还必须是省级公司,普通地市级和县级公司我觉得是不如华为中兴的,而且还差不少(特别好的地级市比如深圳佛山这种可能和华为差不多)。

    所以可能你本身稍微有点理解错误,把移动想得有点牛了,而且进移动的人恐怕都没拿到过腾讯百度这个级别的OFFER,但是拿到华为中兴OFFER的倒是有一些,比如我就拿到过,还有一起去的有几个也拿到过,而大家的理由都是一样的,华为太累了。当然很多人都说我们的选择可能是错误了,因为有很多移动工作的都跳槽了。不过华为跳槽的也不少,而且华为经常也有跳移动的,所以谁好谁不好,跟个人的生活追求有关系。比如移动正式工不会被裁员不会被降岗(山西好像在实行末尾淘汰,不知道是怎样的规定),这个在公司是很少的,公司很容易被贬,只要不努力就有人替代你的位置。

    所以很多人对自己的工作热情不是很有信心(一些人工作可能比较慵懒一点,没那么积极),他们就会觉得去了节奏特别快的公司企业,自己适应不了。所以就是这样一个情况,待遇是一方面,工作环境和强度又是一个情况,总的来说这个社会还是属于付出多少回报多少的情况。即使付出和回报不对等,这个也是早前积累下来的因缘,比如有的人说我现在这么累,还挣这点钱,凭什么。但是这类人没有想过自己以前不好好读书,考不上好大学,甚至是个中学,中专文凭,自然现在要付出代价。有的人可能看到一些人现在轻松还能拿不少钱,还吃喝国家的。但是别人在基层奋斗和努力的时候就没看到过。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xumingze0932
    初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77
    帖子 95
    威望 4247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2
    注册 2010-8-9
    专业方向  下一代网络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1-10-21 09:17:33  只看楼主 
    恩 感谢您的回复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Life is a journey...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快速回复主题    
    标题
    内容
     上传资料请点左侧【添加附件】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20:11:11
    渝ICP备11001752号  Copyright @ 2006-2016 mscbsc.com  本站统一服务邮箱:mscbsc@163.com

    Processed in 1.238892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enabled
    TOP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移动通信网 - 移动通信论坛 - 通信招聘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