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网络优化工程师招聘专栏
4G/LTE通信工程师最新职位列表
通信实习生/应届生招聘职位
MSCBSC 移动通信论坛
»
3G技术专区
»
TD-SCDMA技术讨论区
» 请教关于链路预算的几个问题
讨论帖
资料帖
投票帖
悬赏帖
阅读:
3181
回复:
7
关注楼主
请教关于链路预算的几个问题
marinelick
钻石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3698
帖子 1280
威望 37623 个
礼品券 446 个
专家指数 3251
注册 2007-5-30
专业方向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1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01-14 08:22:11
只看楼主
最近学习规划的相关内容,对于链路预算部分有几点不太理解,希望能够得到论坛中各位大侠的指点:
1
、热噪声密度的计算
热噪声密度
N0
为设备内部电子热运动引起的噪声,是所有设备都固有的,它只和温度有关,是通信系统必须克服的最小噪声门限。
是
Boltzmann
常数为
1.38*10-23J/K
,
T
是绝对温度,常温下等于
290K
,故单位热噪声密度
N0=KT=-174dBm/Hz
。
可是如何能够得到这个
-174dBm/Hz
?
2
、处理增益的计算
处理增益的计算公式为:
G=
(
B*Q*Tc
)
/
(
Kc*Rc*log2M
)
其中,
Rc
:信道编码器速率(取决于服务)
M
:数据符号表的大小
B
:用户带宽;
Q
:每符号码片数;
Tc
:码片时长;
Kc
:每时隙每个用户使用的码道个数
如果以12.2k业务为例,是否B=12.2,Q=16(对于下行为16,对于上行为8),
log2M=4
(对于下行
SF=16
,所以计算为
4
;对于上行则
SF=8
,计算结果为
3
),
Tc=0.78125us
,
Kc=2
那么
Rc=
?,还有上面各参数的取值理解是否正确,请大家指点,谢谢。
3
、一般干扰储备留多少比较合适?
4
、噪声系数的定义为输入信噪比与输出信噪比的比值,那是否表示噪声系数表征的是设备对于噪声的消除程度?
扫码关注5G通信官方公众号,免费领取以下5G精品资料
1、回复“
YD5GAI
”免费领取《
中国移动:5G网络AI应用典型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白皮书
》
2、回复“
5G6G
”免费领取《
5G_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2022_03-21
》
3、回复“
YD6G
”免费领取《
中国移动:6G至简无线接入网白皮书
》
4、回复“
LTBPS
”免费领取《
《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
》
5、回复“
ZGDX
”免费领取《
中国电信5G NTN技术白皮书
》
6、回复“
TXSB
”免费领取《
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图解
》
7、回复“
YDSL
”免费领取《
中国移动算力并网白皮书
》
8、回复“
5GX3
”免费领取《
R16 23501-g60 5G的系统架构1
》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作者的更多帖子
请问LTE中天线端口号与实际物理天线有什么对应关系
2012-02-24
申请2级认证专家,望批准,谢谢
2011-11-18
申请1级认证专家,请审批
2011-08-24
请问测试终端的AC等级一般是多少
2010-07-13
无线通信原理及应用,希望对大家有用
2010-04-30
[
充值威望,立即自动到帐
] [
VIP贵宾权限+威望套餐
] 另有大量优惠赠送活动,请光临充值中心
充值拥有大量的威望和最高的下载权限,下载站内资料无忧
zhiwei0605
禁止发言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0768
帖子 2040
威望 106916 个
礼品券 15 个
专家指数 568
注册 2009-4-27
专业方向 网优
来自 广东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2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01-14 08:48:50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雷鸣mobile
银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3190
帖子 614
威望 12872 个
礼品券 15 个
专家指数 120
注册 2010-11-30
专业方向 TD网规网优
来自 浙江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3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01-14 10:00:47
1、热噪声密度为-174dBm/Hz是个常量吧,至于怎么推导出来的,确实不知道,很深奥了。
2、我的理解是Rc:信道编码器速率,就是码片速率,对TD是1.28M/chips,W:3.84,CDMA2000:1.25
3、干扰储备确实不明白,也没接触过,想帮楼主忙,查了资料也没找到。
4、应该是吧
我是做规划优化的,确实没有专研过楼主的问题,学习了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http://www.mscbsc.com/bbs/thread-226060-1-1.html
最新通信职位:
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jin646432799
初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325
帖子 61
威望 4842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20
注册 2010-7-27
专业方向 通信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4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01-14 12:29:49
热噪声=波尔兹曼常量*290*带宽=1.38*10^(-23)*290*B(带宽)
转化成dbm
=10lg(1.38*10^(-23)*290*B
=10lg(1.38*10^(-23)*290)+10logB
前面就是常量了。
然后你那个处理增益是TD计算公式。TD网络规划那本书有说明。人民邮电大学出版的。
我没有研究那么深。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 [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
hj20081
高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2086
帖子 1252
威望 1725747 个
礼品券 94 个
专家指数 -4174
注册 2010-2-1
专业方向 通信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5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01-14 13:17:01
路过学习。。。。。。。。。。。。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最新通信职位:
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shiqiuyang
高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366
帖子 525
威望 50033 个
礼品券 290 个
专家指数 -1259
注册 2009-9-24
专业方向 网优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6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01-14 14:10:01
好贴收藏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畅行天下,树我邦国~
[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 [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
marinelick
钻石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3698
帖子 1280
威望 37623 个
礼品券 446 个
专家指数 3251
注册 2007-5-30
专业方向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7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01-17 07:59:36
只看楼主
呵呵,自己找了一些书籍研究了一下,找到了问题1和问题4的答案,请大家参考:
问题1:
噪声功率谱密度N0=KT=10log(1.38*10-23*290*103)=-174dBm/Hz
注意:
10-23的-23是上标;
103的3是上标
问题4:
噪声系数说明了接收机引入的噪声而使信噪比恶化的程度
至于问题2和问题3还请各位指点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讨论帖
资料帖
投票帖
悬赏帖
快速回复主题
标题
内容
上传资料请点左侧【添加附件】
最近访问的论坛 ...
招聘与求职
【心情咖啡屋】
CDMA(EVDO)技术资料区
华为技术资料区
3G技术专区
信息大杂烩
您即将访问其它网站
关闭
您即将访问的地址是其它网站的内容,MSCBSC将不再对其安全性和可靠性负责,请自行判断是否继续前往
继续访问
取消访问,关闭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6:46:04
渝ICP备11001752号
Copyright @ 2006-2016 mscbsc.com
本站统一服务邮箱:mscbsc@163.com
Processed in 0.59379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enabled
TOP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移动通信网
-
移动通信论坛
-
通信招聘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