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问题,回答得专家指数,快速升级
-
因为系统原因导致的中断,系统能自动7赎回处理吗 在线,6天前提问
-
这里怎么发文章 在线,14天前提问
-
这里怎么发文章 在线,14天前提问
-
也不修补一下吗? 在线,113天前提问
-
有没有4G切换相关的文档? 在线,144天前提问
-
室分面试问题 在线,309天前提问
-
乱码怎么发信息啊? 在线,343天前提问
-
怎么注册会员 在线,408天前提问
-
这是怎么问题? 在线,444天前提问
-
咋们的网站论坛怎么登不了,续签没有办法继续 在线,494天前提问
-
现在还有资料卖吗 在线,503天前提问
-
这个论坛没有办法查看发的帖子的阅读量吗 在线,531天前提问
-
微信号绑定错误怎么办 在线,555天前提问
-
这个纸质版,怎么买啊 在线,562天前提问
-
联通的手机不能访问论坛,解释论坛的地址是加拿大地. 在线,580天前提问
-
有没有做基站覆盖仿真的软件? 在线,609天前提问
Aloha协议或称Aloha技术、Aloha网,是世界上最早的无线电计算机通信网。它是1968年美国夏威夷大学的一项研究计划的名字。70年代初研制成功一种使用无线广播技术的分组交换计算机网络,也是最早最基本的无线数据通信协议。取名Aloha,是夏威夷人表示致意的问候语,这项研究计划的目的是要解决夏威夷群岛之间的通信问题。Aloha网络可以使分散在各岛的多个用户通过无线电信道来使用中心计算机,从而实现一点到多点的数据通信。
1ALOHA是用来处理多用户对单信道,在数据链路层MAC子层的,信道分配解决协议.
2分为纯ALOHA和分槽ALOHA.
(1)纯ALOHA基本思想:是用户有帧即可发送,采用冲突监听与随机重发机制.这样的系统是竞争系统(contention system).它帧长统一,但俩帧冲突或重叠,则会被破坏.因此效率不高.在泊松分布条件下,每个帧时间为尝试发送次数G=0.5时,信道吞吐量S=0.184
也就是说,只能用原信道吞吐量的18.4%
(2)1972年,Robert发布分槽ALOHA,能将系统容量增加一倍.原理是将时间分成离散的间隔,每间隔对应一帧.它要求每用户遵守统一的时槽边界.它用一个专门的站,发送定时脉冲信号的方法,同步时间.
由于冲突危险周期被减小一半.故G=1,S=1/e=0.368. 当信道负载微小的增加时,冲突会呈现指数增加,降低信道性能.
3当有线电视电缆被用来访问Internet的技术被发明时,被弃用多年的分槽ALOHA才重新受到重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