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BSC 移动通信论坛
搜索
登录注册
网络优化工程师招聘专栏 4G/LTE通信工程师最新职位列表 通信实习生/应届生招聘职位

【C友贴图区】

C友贴图和看图,请到此版
勿发违规图片

【C友开心吧】

C友交流开心笑话的区域
乐一乐,就在开心吧

【心情咖啡屋】

分享你的心情和通信生活
C友交流心情的地方

【求职招聘区】

招聘,求职,职业交流
讨论通信人的职场前景



  • 阅读:3114
  • 回复:5
[其它] 今早看到网上说iPhone 4S不兼容EGSM频点?
fengfly
资深元老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七周年  
积分 31678
帖子 435
威望 52644 个
礼品券 235 个
专家指数 58
注册 2007-4-5
专业方向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2-02 09:39:27  只看楼主 
今早看到网上说iPhone 4S不兼容EGSM频点?

早上看到一个帖子说IPHONE 4S不支持EGSM频点,大家看下面的http://roll.sohu.com/20120131/n333314894.shtml的介绍:

======================================================================

北京部分写字楼内为EG频点覆盖,在楼内国行4S信号满格,但无法拨打和接打电话,无法发送接收短信,无法开启蜂窝数据,只要一出大楼一切正常。

  遭遇此问题没有任何解决办法,一切换卡、剪卡重新激活、开启关闭蜂窝数据都是徒劳,因为移动信号上行频段已被iphone屏蔽,已经过多次试验,目前尚不清楚升级固件能否解决,但愿吧。。。。

  国行iphone4s移动卡有信号无法拨打电话测试更新

  我是一个新手,来这里就是希望与论坛里的高手进行交流。

  针对最近iphone4s大陆行货出现的信号问题。我广泛搜集了资料,与高手也交流过。移动客服也打过,苹果的技术专员一直与我保持联络。

  总结出的结果就是,目前只有大陆版的4s,当您是移动用户时,对不起。。。你会经常性的遇到某些特定地点没信号或者有信号打不出电话。

  这与移动信号门是有区别的。与sim卡的兼容问题无关,与9A406固件也无关。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号码,同样的固件版本,只要不是大陆行货iphone4s,完全没问题。

  具体的技术方面的解释,威锋论坛朋友:koyota211。已经发帖做了详细说明。大家可以去看。

  1、问题出现: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32964.html

  2、分别测试: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86989.html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38793.html

  3、工信部关于4s频段的核准: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913643.html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453472.html

  据此,我们已经可以确定,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论是换卡还是升级固件都不会解决此问题。

  以现在的状况来说,能解决的办法只有两个:1、退掉行货、换成海外版的;2、换联通号。

  但是,作为这么多年来的老移动用户、加上很多地方注册信息用的老手机号等原因,我想大部分朋友是不愿意换号的。

  而对于退换手机的问题,我咨询了我购机的经销商,给我的答复是信号门问题的4s不退不换,不是手机本身的质量问题。苹果客服专员也帮我咨询了他们的售后中心。他们认为,我们现在这种情况不在可退换的范围之内,无法处理。

  而移动则认为,同一张sim卡既然换到港版的手机上没有问题,那说明也不是移动的问题。。。

  目前,两边给我的建议是:

  移动方面:表示确实推出了4S专用sim卡,不过目前在广东试点,北京地区还没有到货,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到货后换专用卡再试试。同时等待苹果最新固件。

  苹果方面:会将包括上面这些帖子提到的技术方面相关的问题汇总到一起,翻译成英文,发到苹果美国总部方面受理。同时中国工程部也会与中国移动接触协商共同解决问题。我已经与这位技术顾问互留了联系方式,她承诺会一直跟进这个问题。

  但是我现在有一些顾虑,我担心这个问题最终无法通过软件升级和移动换卡等软因素上解决。。而最终归结到硬件问题。。到那个时候,如果苹果与移动互相推脱,我们也许真的无法退还问题手机。那我们就真的处于非常不好的局面了。。

  我不知道苹果公司是不是一个真正负责任的大公司。我只知道当年iphone4因为天线设计原因导致信号不好。这个明显的硬件问题最终解决方案就是让用户改变持握手机的方式。。。我深深的担忧大陆行货版iphone 4S的这个严重技术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因此,我倡议所有购买使用大陆行货iphone4s的中国移动用户团结起来。大家一起发挥自己的能量,向各方面反映此问题,最好能让新闻媒体也介入进来。真正的让苹果公司对我们目前面临的困境予以重视。也为了保护我们的消费者权益。

  请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


上面传的是sohu论坛的介绍,好像国行的标准是不是就是比老外的低啊?

[ 本帖最后由 fengfly 于 2012-2-2 09:41 编辑 ]
扫码关注5G通信官方公众号,免费领取以下5G精品资料
  • 1、回复“YD5GAI”免费领取《中国移动:5G网络AI应用典型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白皮书
  • 2、回复“5G6G”免费领取《5G_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2022_03-21
  • 3、回复“YD6G”免费领取《中国移动:6G至简无线接入网白皮书
  • 4、回复“LTBPS”免费领取《《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
  • 5、回复“ZGDX”免费领取《中国电信5G NTN技术白皮书
  • 6、回复“TXSB”免费领取《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图解
  • 7、回复“YDSL”免费领取《中国移动算力并网白皮书
  • 8、回复“5GX3”免费领取《 R16 23501-g60 5G的系统架构1
  •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充值威望,立即自动到帐] [VIP贵宾权限+威望套餐] 另有大量优惠赠送活动,请光临充值中心
    充值拥有大量的威望和最高的下载权限,下载站内资料无忧
    fengfly
    资深元老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七周年  
    积分 31678
    帖子 435
    威望 52644 个
    礼品券 235 个
    专家指数 58
    注册 2007-4-5
    专业方向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2-02 09:43:20  只看楼主 
    技术问题,回答得专家指数,快速升级
    这个是上文中那个发现问题的人测试的情况,感觉这个家伙也是做过通信的。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32964.html

    ================================================

    13日入手国行4s,版本5.0.1(9a406),在家用一直没有问题,到单位就会出现有信号无法拨打电话,电话也打不进来,短信也一样,经过反复几次测试,出了大楼就可以正常使用,回家也可以正常使用,一到单位就不能打电话。用4s在单位附近的几个楼进行测试,每个楼有不同微蜂窝基站覆盖,我工作的楼BCCH为PG频点也就是对应移动的上行频段为890MHz~909MHz范围内的频点,下行为935~954MHz范围内,也就是待机状态下的频点,测试场强-45dBm,信号满格,场强非常好,4s启呼失败,被叫也失败。测试手机拨打测试均正常,启呼后进入跳频序列,也就是TCH均为EG频点,是移动885~890,930~935范围内频点。EG频点是为铁路分配的频点,在远离铁路的地区也可使用。于是我到大楼外面空地测试,BCCH和TCH均为PG频点,4s启呼被叫均正常,去另外一个大楼测试,TCH也为EG频点4s同样出现有信号无法启呼和被叫情况,我又来到附近商场测试,商场覆盖频点均为PG频点,4S拨打电话均正常,出商场外,还有在家也均是占用PG频点,打电话都很正常。占用DCS1800M基站信号拨打电话也正常。据此判断4S可能不能占用移动EG频点,遇到覆盖区域为EG频点的地方就会出现有信号无法拨打电话现象,如果覆盖区域BCCH也是EG频点还有可能出现无信号现象。这只是我这几天测试的判断,明天约好同事带上他们的2个国行4s再去测试一下,验证一下到底是手机问题还是频点问题。已经换成移动的小SIM卡,问题依旧,我是测试北京移动的。其实很多地区是不会用EG频点覆盖的,不过北京这几年由于频率规划的问题不少楼的覆盖都换成EG频点了,但毕竟还算少数,可是碰到这些楼4S可就歇菜了。等明日再拿两个国行4S去测试验证一下。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立即成为VIP会员,百万通信专业资料立即下载,支付宝、微信付款,简单、快速!]
    fengfly
    资深元老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七周年  
    积分 31678
    帖子 435
    威望 52644 个
    礼品券 235 个
    专家指数 58
    注册 2007-4-5
    专业方向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2-02 09:47:17  只看楼主 
    继前两次测试过国行iphone4s在移动EG频点覆盖区域无法打电话后今天用朋友的港行iphone4s(5.0.1 9A405)和国行iphone4s(5.0.1 9A406)去了与前两次不同的地方测试,这里同样为移动EG频点覆盖区域
    (第一次测试帖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32964.html
    (第二次测试帖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38793.html
    本次测试,国行iphone4s仍然无法拨打电话发短信,出现与前两次测试同样的情况,而港行iphone4s在EG频点覆盖区域拨打电话通话均正常。估计海外版的4s都不会有EG频点这个问题,只有国行4s会出现在EG频点覆盖区无法打电话。看样子不像是固件和基带的问题,像是硬件阉割CDMA导致。上次向苹果售后技术服务打过电话反映过,目前也没有什么结果。买国行iphone4s用移动卡的朋友们,国行4s真的不能完全使用现网移动网络,我们朋友这几个国行4s并没有出现移动卡不兼容的问题,只有EG频点覆盖区无法打电话的问题,离开EG频点覆盖区域手机完全没有问题,目前使用国行iphone4s并用移动卡的用户没有发现问题的,并不代表你们的手机就是好的,只是你们没有碰到EG频点覆盖区域。
    移动现网覆盖频率为上行频段885MHz-909MHZ,下行频段为930MHz-954MHz,其中上行885MHz-890MHz,下行930MHz-935MHz上下行各5兆带宽为EGSM频率也就是EG频点覆盖区。890MHz-909MHz,935MHz-954MHz上下行各19兆带宽为PGSM频率覆盖区也就是PG频点覆盖区域,国行出现的问题就是不能使用EG频点那5兆频率覆盖区,这是手机的问题,并没有适用于现在的移动网络。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最新通信职位: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fengfly
    资深元老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七周年  
    积分 31678
    帖子 435
    威望 52644 个
    礼品券 235 个
    专家指数 58
    注册 2007-4-5
    专业方向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2-02 09:48:16  只看楼主 
    继昨天测试发贴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32964-page-2.html后今日更新测试结果,今天拿着2个朋友的iphone4s和我的iphone4s又进行了测试验证,3个4S均为国行,其中1个为联通合约机,3部4s只要一进入EG频点覆盖区域均出现有信号无法启呼,无法收发短信,无法被叫情况,PG频点覆盖区域通话测试均正常。据此可判断国行iphone4s可能不支持移动的EG频点,频率范围为上行频段885MHz-890MHz,下行频段930MHz-935MHz。目前移动2G全频频段为上行885-909MHz,下行930-954MHz,上下行各24M带宽,而国行4s可能恰恰不能支持其中前5M频率,导致的EG频点覆盖区域不能拨打电话。我判断可能是由于苹果的国行4S阉割CDMA时有可能阉割到这5M频率导致,因为CDMA下行频段与移动的上行频段离得非常的近,CDMA下行频段为870-880MHz,与移动上行频段起始只差5M但不能判定苹果是通过手机硬件进行滤除CDMA频段还是由固件可锁定CDMA频段的,如果是通过手机硬件滤除了CDMA频段的,那众位国行4SFY们就不要指望再用移动卡了,除非苹果召回4S更换硬件。如果是通过固件更新锁定CDMA频段的,那可以通过改进固件来解决多滤除的移动这5M频率,对基带进行调整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吧?这个我就不太懂了。希望苹果能给使用移动卡的国行4S使用者们一个圆满的回复~~~~~有些国行朋友可能没碰到打不了电话的情况,那可以说您很走运没有遇到EG频点覆盖区域,虽然说EG频点覆盖区域还算少数,但谁也不愿自己手机成半成品哈,以上测试的为北京移动的情况。

    另,昨天从5.0.1(91406)升级到5.1 beta3固件,今天测试问题依然存在没有任何改善。用移动卡国行4S的朋友们可能短时间内是不可能解决这个问题了。5.1并没有解决任何门,最起码这个EG频点的门就没解决。

    有些Fy说国行4s现在用移动卡没有任何问题,只能说您很走运,您的使用地区并内有EG频点覆盖,并不代表国行4s就没有问题,以上测试是用3三个国行4s分别用3张移动卡测试的结果,并且这3台国行4s在离开EG频点覆盖区域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没有任何问题,我也是因为单位大楼的覆盖是EG频点才遇到这个问题,否则我也以为手机一切正常。

    ========================================

    都是转的!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ffwoo5060
    金牌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七周年   财富勋章·万元户   财富勋章·财运连连   财富勋章·大富豪   公益·环保勋章   财富勋章·钻石王老五   活动·摄影达人  
    积分 6228
    帖子 1096
    威望 419229 个
    礼品券 111 个
    专家指数 259
    注册 2008-7-12
    专业方向  网络优化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2-02 09:52:55 
    真这样的话,移动的用户要纠结了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真正的爱一个人,
    就会淡然贫贱,安然进退;
    就会和他用一个频率呼吸,用一个节奏心跳;
    就会用自己的寂寞驱赶他的寂寞,用自己的孤独温暖他的孤独。
     
    最新通信职位: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Mr_Law
    中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158
    帖子 469
    威望 262723 个
    礼品券 5 个
    专家指数 -1187
    注册 2010-10-14
    专业方向  TD优化
    来自 广东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2-02 15:47:51  QQ
    工信部认证的设备A1431那个设备确定是4S吗?上面标明了支持频段885~915...

    那为什么还会出现不支持EG频点?是工信部的资料出错了?

    有没有跟trace看看...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冰纯嘉士伯
                  唔准唔开心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快速回复主题    
    标题 [其它] 今早看到网上说iPhone 4S不兼容EGSM频点?" tabindex="1">
    内容
     上传资料请点左侧【添加附件】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4:18:05
    渝ICP备11001752号  Copyright @ 2006-2016 mscbsc.com  本站统一服务邮箱:mscbsc@163.com

    Processed in 1.081390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enabled
    TOP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移动通信网 - 移动通信论坛 - 通信招聘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