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看到网上说iPhone 4S不兼容EGSM频点?
早上看到一个帖子说IPHONE 4S不支持EGSM频点,大家看下面的
http://roll.sohu.com/20120131/n333314894.shtml的介绍:
======================================================================
北京部分写字楼内为EG频点覆盖,在楼内国行4S信号满格,但无法拨打和接打电话,无法发送接收短信,无法开启蜂窝数据,只要一出大楼一切正常。
遭遇此问题没有任何解决办法,一切换卡、剪卡重新激活、开启关闭蜂窝数据都是徒劳,因为移动信号上行频段已被iphone屏蔽,已经过多次试验,目前尚不清楚升级固件能否解决,但愿吧。。。。
国行iphone4s移动卡有信号无法拨打电话测试更新
我是一个新手,来这里就是希望与论坛里的高手进行交流。
针对最近iphone4s大陆行货出现的信号问题。我广泛搜集了资料,与高手也交流过。移动客服也打过,苹果的技术专员一直与我保持联络。
总结出的结果就是,目前只有大陆版的4s,当您是移动用户时,对不起。。。你会经常性的遇到某些特定地点没信号或者有信号打不出电话。
这与移动信号门是有区别的。与sim卡的兼容问题无关,与9A406固件也无关。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号码,同样的固件版本,只要不是大陆行货iphone4s,完全没问题。
具体的技术方面的解释,威锋论坛朋友:koyota211。已经发帖做了详细说明。大家可以去看。
1、问题出现: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32964.html
2、分别测试: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86989.html ;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838793.html
3、工信部关于4s频段的核准: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913643.html ;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3453472.html
据此,我们已经可以确定,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论是换卡还是升级固件都不会解决此问题。
以现在的状况来说,能解决的办法只有两个:1、退掉行货、换成海外版的;2、换联通号。
但是,作为这么多年来的老移动用户、加上很多地方注册信息用的老手机号等原因,我想大部分朋友是不愿意换号的。
而对于退换手机的问题,我咨询了我购机的经销商,给我的答复是信号门问题的4s不退不换,不是手机本身的质量问题。苹果客服专员也帮我咨询了他们的售后中心。他们认为,我们现在这种情况不在可退换的范围之内,无法处理。
而移动则认为,同一张sim卡既然换到港版的手机上没有问题,那说明也不是移动的问题。。。
目前,两边给我的建议是:
移动方面:表示确实推出了4S专用sim卡,不过目前在广东试点,北京地区还没有到货,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到货后换专用卡再试试。同时等待苹果最新固件。
苹果方面:会将包括上面这些帖子提到的技术方面相关的问题汇总到一起,翻译成英文,发到苹果美国总部方面受理。同时中国工程部也会与中国移动接触协商共同解决问题。我已经与这位技术顾问互留了联系方式,她承诺会一直跟进这个问题。
但是我现在有一些顾虑,我担心这个问题最终无法通过软件升级和移动换卡等软因素上解决。。而最终归结到硬件问题。。到那个时候,如果苹果与移动互相推脱,我们也许真的无法退还问题手机。那我们就真的处于非常不好的局面了。。
我不知道苹果公司是不是一个真正负责任的大公司。我只知道当年iphone4因为天线设计原因导致信号不好。这个明显的硬件问题最终解决方案就是让用户改变持握手机的方式。。。我深深的担忧大陆行货版iphone 4S的这个严重技术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因此,我倡议所有购买使用大陆行货iphone4s的中国移动用户团结起来。大家一起发挥自己的能量,向各方面反映此问题,最好能让新闻媒体也介入进来。真正的让苹果公司对我们目前面临的困境予以重视。也为了保护我们的消费者权益。
请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
上面传的是sohu论坛的介绍,好像国行的标准是不是就是比老外的低啊?
[
本帖最后由 fengfly 于 2012-2-2 09:41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