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BSC 移动通信论坛
搜索
登录注册
网络优化工程师招聘专栏 4G/LTE通信工程师最新职位列表 通信实习生/应届生招聘职位

  • 阅读:1931
  • 回复:3
关于GPRS跳频的问题
quzhijing
中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594
帖子 64
威望 6012 个
礼品券 18 个
专家指数 -26
注册 2007-9-9
专业方向  电信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8-10 15:44:40  只看楼主 
最近刚做GPRS关于跳频有不明白的请教一下
由于GPRS对于PDCH信道要求时隙是连续的,因此关于跳频方式下的时隙占用有不清楚的
首先 ,射频跳频方式下, 时隙是在 同块载频下跳变,PDCH可能会是连续的,例如时隙占用情况如下 :
同块载频上的时隙1,2,3,4->2,3,4,5->4,5,6,7
再比如说,基带跳频方式下,由于时隙是在不同载频之间跳变的,因此时隙是不能能连续的,如何解释,跟上面的有矛盾啊
请高手指教


我的理解是数据业务因为是分组业务,所以即使开了跳频,MS占用跳频序列的其中一个信道,然后等待另外一个跳频序列的跟上一个连续的时隙,
扫码关注5G通信官方公众号,免费领取以下5G精品资料
  • 1、回复“YD5GAI”免费领取《中国移动:5G网络AI应用典型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白皮书
  • 2、回复“5G6G”免费领取《5G_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2022_03-21
  • 3、回复“YD6G”免费领取《中国移动:6G至简无线接入网白皮书
  • 4、回复“LTBPS”免费领取《《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
  • 5、回复“ZGDX”免费领取《中国电信5G NTN技术白皮书
  • 6、回复“TXSB”免费领取《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图解
  • 7、回复“YDSL”免费领取《中国移动算力并网白皮书
  • 8、回复“5GX3”免费领取《 R16 23501-g60 5G的系统架构1
  •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充值威望,立即自动到帐] [VIP贵宾权限+威望套餐] 另有大量优惠赠送活动,请光临充值中心
    充值拥有大量的威望和最高的下载权限,下载站内资料无忧
    wanghuizhan89
    银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3473
    帖子 649
    威望 3914 个
    礼品券 15 个
    专家指数 228
    注册 2009-10-13
    专业方向  网优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8-10 15:52:48 
    技术问题,回答得专家指数,快速升级
    静等高人指点,这个还真不知道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立即成为VIP会员,百万通信专业资料立即下载,支付宝、微信付款,简单、快速!]
    flyda7805055
    版主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C友·进步勋章   纪念勋章·七周年   财富勋章·万元户   活动·积极勋章   财富勋章·财运连连   财富勋章·小财主   C友·登录达人   活动·第一届通信技术杯   活动·第二届通信技术杯   纪念勋章·六周年   活动·摄影达人   纪念勋章·九周年   纪念勋章·十周年  
    积分 20005
    帖子 3656
    威望 584100 个
    礼品券 435 个
    专家指数 476
    注册 2009-2-1
    专业方向  通信技术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8-12 12:32:18  QQ
    根据测试及相关的验证,数据业务信道组是不开跳频的,以上验证是爱立信的GSM设备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o^)/~
    如果爱,请深爱;若弃之,则彻底
     
    最新通信职位: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quzhijing
    中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594
    帖子 64
    威望 6012 个
    礼品券 18 个
    专家指数 -26
    注册 2007-9-9
    专业方向  电信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2-08-12 16:38:38  只看楼主 
    那为啥CDS测试窗口显示的信道类型中有跳频组啊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快速回复主题    
    标题
    内容
     上传资料请点左侧【添加附件】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0:41:44
    渝ICP备11001752号  Copyright @ 2006-2016 mscbsc.com  本站统一服务邮箱:mscbsc@163.com

    Processed in 1.44825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enabled
    TOP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移动通信网 - 移动通信论坛 - 通信招聘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