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网络优化工程师招聘专栏
4G/LTE通信工程师最新职位列表
通信实习生/应届生招聘职位
MSCBSC 移动通信论坛
»
技术综合交流区
» 求教关于GSM高上行干扰小区故障处理问题
讨论帖
资料帖
投票帖
悬赏帖
阅读:
4866
回复:
6
关注楼主
[基础知识] 求教关于GSM高上行干扰小区故障处理问题
neighbor
银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953
帖子 284
威望 34756 个
礼品券 30 个
专家指数 12
注册 2008-6-15
专业方向 cdma网络优化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1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8-30 08:23:03
只看楼主
各位大大,最近我处理一个GSM高干扰室分小区,主设备是2个爱立信RRU,六个载频(一个RRU开4载频,一个RRU开2载频),没有连接干放,直接带6层楼的分布系统。上行干扰非常严重,排查很多情况,更换好几个无源器件也是有很多上行干扰。只有当关闭载频的情况下,经试验,当只剩下2个载频的情况下干扰才能消失。请问这个如何处理?
扫码关注5G通信官方公众号,免费领取以下5G精品资料
1、回复“
YD5GAI
”免费领取《
中国移动:5G网络AI应用典型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白皮书
》
2、回复“
5G6G
”免费领取《
5G_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2022_03-21
》
3、回复“
YD6G
”免费领取《
中国移动:6G至简无线接入网白皮书
》
4、回复“
LTBPS
”免费领取《
《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
》
5、回复“
ZGDX
”免费领取《
中国电信5G NTN技术白皮书
》
6、回复“
TXSB
”免费领取《
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图解
》
7、回复“
YDSL
”免费领取《
中国移动算力并网白皮书
》
8、回复“
5GX3
”免费领取《
R16 23501-g60 5G的系统架构1
》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作者的更多帖子
深圳联通CDMA无线网络优化的一些经验(季白桦)
2013-09-09
路测数据设备采集资料
2013-09-09
WCDMA经典案例分析
2013-09-09
3G相关优化资料
2013-09-09
么是底噪以及如何处理底噪
2013-02-20
Nastar命令参考_(V600_01)
2013-02-20
[
充值威望,立即自动到帐
] [
VIP贵宾权限+威望套餐
] 另有大量优惠赠送活动,请光临充值中心
充值拥有大量的威望和最高的下载权限,下载站内资料无忧
rainbw0
初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65
帖子 19
威望 3563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30
注册 2011-2-21
专业方向 网优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2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8-30 10:11:16
技术问题,回答得专家指数,快速升级
因为系统原因导致的中断,系统能自动7赎回处理吗
在线,6天前提问
这里怎么发文章
在线,15天前提问
这里怎么发文章
在线,15天前提问
也不修补一下吗?
在线,114天前提问
有没有4G切换相关的文档?
在线,144天前提问
室分面试问题
在线,309天前提问
乱码怎么发信息啊?
在线,344天前提问
怎么注册会员
在线,408天前提问
这是怎么问题?
在线,445天前提问
咋们的网站论坛怎么登不了,续签没有办法继续
在线,494天前提问
现在还有资料卖吗
在线,503天前提问
这个论坛没有办法查看发的帖子的阅读量吗
在线,532天前提问
微信号绑定错误怎么办
在线,555天前提问
这个纸质版,怎么买啊
在线,563天前提问
联通的手机不能访问论坛,解释论坛的地址是加拿大地.
在线,581天前提问
有没有做基站覆盖仿真的软件?
在线,609天前提问
顶,强烈希望大家都来说说处理高干扰的经验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
立即成为VIP会员,百万通信专业资料立即下载,支付宝、微信付款,简单、快速!
]
chen13004321
银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3241
帖子 577
威望 225993 个
礼品券 60 个
专家指数 316
注册 2010-7-1
专业方向 移动通信信号覆盖
来自 浙江省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3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8-30 15:41:08
一般来说这样的高干扰,在覆盖系统里没有有源设备的情况下,只有无源器件引起的,首先这个系统的主干线的驻波是否合格,逐一排查器件;还有覆盖区域内是否存在干扰源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最新通信职位:
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neighbor
银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953
帖子 284
威望 34756 个
礼品券 30 个
专家指数 12
注册 2008-6-15
专业方向 cdma网络优化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4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8-30 21:04:48
只看楼主
我已经更换了几个前端的无源器件,但是干扰依然很高,如果是外部干扰的话,我想不会只干扰这一个小区,同频邻频干扰的话会随着话务量的提高而变化,但是这个站点的干扰情况是全天侯的,只有晚上10点以后才会少一些。有谁遇到过这种随着载频数量的减少,干扰明显变化的情况。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 [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
chen13004321
银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3241
帖子 577
威望 225993 个
礼品券 60 个
专家指数 316
注册 2010-7-1
专业方向 移动通信信号覆盖
来自 浙江省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5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2-08-31 08:04:50
如果不存在系统的问题,那你测一下,你有干扰的四个频点,是那四个频率,并做记录,也可用TEMS手机测试一下C/I值是多少(另外你这个小区是不是开跳频了),或者在你的覆盖区域的周边(窗边)仔细再测一下是否有同邻频的存在,应该可以看出大致的情况了
[
本帖最后由 chen13004321 于 2012-8-31 08:06 编辑
]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最新通信职位:
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qq312085267
高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265
帖子 272
威望 482 个
礼品券 5 个
专家指数 -95
注册 2010-11-23
专业方向 网优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6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3-03-15 02:59:06
如果不存在系统的问题,那你测一下,你有干扰的四个频点,是那四个频率,并做记录,也可用TEMS手机测试一下C/I值是多少(另外你这个小区是不是开跳频了),或者在你的覆盖区域的周边(窗边)仔细再测一下是否有同邻频的存在,应该可以看出大致的情况了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 [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
hlbt007
钻石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0706
帖子 382
威望 2686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95
注册 2006-7-13
专业方向 移动网优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7
大
中
小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3-03-15 17:00:59
用1800M进行室内覆盖效果会好些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讨论帖
资料帖
投票帖
悬赏帖
快速回复主题
标题
内容
上传资料请点左侧【添加附件】
最近访问的论坛 ...
5G系统与核心网
您即将访问其它网站
关闭
您即将访问的地址是其它网站的内容,MSCBSC将不再对其安全性和可靠性负责,请自行判断是否继续前往
继续访问
取消访问,关闭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7:46:17
渝ICP备11001752号
Copyright @ 2006-2016 mscbsc.com
本站统一服务邮箱:mscbsc@163.com
Processed in 0.824756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enabled
TOP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移动通信网
-
移动通信论坛
-
通信招聘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