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BSC 移动通信论坛
搜索
登录注册
网络优化工程师招聘专栏 4G/LTE通信工程师最新职位列表 通信实习生/应届生招聘职位

  • 阅读:43290
  • 回复:20
使用4G网络为什么耗电特别快?告诉你为什么
显示异常
论坛元老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27129
帖子 5414
威望 219156 个
礼品券 51 个
专家指数 59
注册 2015-3-30
专业方向  LTE专项高端优化
来自 山东淄博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18 16:06:22  只看楼主  QQ
和3G、2G网络相比,4G网络有着更高的网络带宽优势和更快的上网体验,自然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时下很多手机都支持4G网络上网,良好的上网体验确实给用户带来了很多便利,但随着使用的时间越久,很多用户慢慢发现使用4G网络耗电非常快,有些硬件性能低的4G手机甚至在开着网络情况下不到几小时就收到电量不足的警示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其实,不光是4G网络,2G、3G网络开启后耗电量也是明显加快的,只是各种网络的消耗电量的功耗不同而已,由于4G网络使用的是正交频分复用技术,因此在调制时会造成难以控制的峰均比,最终导致4G网络的功耗最高耗电最快。至于2G网络,由于功率控制额度很低,GSMK(不开数据业务)的PAPR(峰均比)也很低,因此耗电并不会很明显。而3G网络的功率控制也相对比较到位,在工作过程中功率可以压下来,但因为3G在后续的技术中大量使用了16QAM甚至更高的调制,所以耗电量又会比2G网络高一些。





需要说明的是,使用4G网络的手机和基站的距离也会影响功耗,由于2G、3G网络目前覆盖较广,频段低,因此功率损耗方面会相对减少,而4G基站目前还未全面覆盖,在一些4G网络较差的地区,如果频繁在3G网络和4G网络切换就会加大电量的消耗。





综上所述,目前并未有妥善的解决方法,唯一期盼的是4G基站能尽快全面覆盖,这样就可以相应的降低功率的损耗,同时,建议准备升级4G网络的用户,最好先确认下所在地区是否有4G网络覆盖,要是没有覆盖到,那日常使用手机开启4G网络耗电量自然会加快。
扫码关注5G通信官方公众号,免费领取以下5G精品资料
  • 1、回复“YD5GAI”免费领取《中国移动:5G网络AI应用典型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白皮书
  • 2、回复“5G6G”免费领取《5G_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2022_03-21
  • 3、回复“YD6G”免费领取《中国移动:6G至简无线接入网白皮书
  • 4、回复“LTBPS”免费领取《《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
  • 5、回复“ZGDX”免费领取《中国电信5G NTN技术白皮书
  • 6、回复“TXSB”免费领取《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图解
  • 7、回复“YDSL”免费领取《中国移动算力并网白皮书
  • 8、回复“5GX3”免费领取《 R16 23501-g60 5G的系统架构1
  •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活到老学到老
     
    [充值威望,立即自动到帐] [VIP贵宾权限+威望套餐] 另有大量优惠赠送活动,请光临充值中心
    充值拥有大量的威望和最高的下载权限,下载站内资料无忧
    EUE
    初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23
    帖子 31
    威望 458862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32
    注册 2015-5-26
    专业方向  网优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18 16:42:12 
    技术问题,回答得专家指数,快速升级
    LTE上行用的不是SC-OFDM技术吗?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立即成为VIP会员,百万通信专业资料立即下载,支付宝、微信付款,简单、快速!]
    龙隐晓礼
    金牌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慈善勋章   纪念勋章·九周年   纪念勋章·十周年  
    积分 7348
    帖子 1469
    威望 466745 个
    礼品券 65 个
    专家指数 3
    注册 2010-6-7
    专业方向  TD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0 21:12:20  QQ
    这个也是手机电池性能不行啊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最新通信职位: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gsliuqx
    论坛元老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慈善勋章   纪念勋章·九周年  
    积分 18975
    帖子 3791
    威望 85632 个
    礼品券 27 个
    专家指数 20
    注册 2010-1-27
    专业方向  cdma2000网络优化
    来自 兰州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1 11:10:11  QQ
    关键还是电池技术没什么太大的发展。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4ppyy
    中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707
    帖子 141
    威望 3572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2
    注册 2015-7-6
    专业方向  网优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1 11:44:03 
    这点耗电量真的没那么大影响,打开电量统计就知道,你把屏幕拆了最管用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最新通信职位: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gdwuye10
    中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505
    帖子 101
    威望 4891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15-4-10
    专业方向  CDMA无线网络优化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1 17:02:51  QQ
    不可能不让人用4G网络吧,重点还是在电池上边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fetchme
    金牌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C友·铁杆勋章  
    积分 6988
    帖子 1470
    威望 3590785 个
    礼品券 5 个
    专家指数 -362
    注册 2010-5-21
    专业方向  通信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2 08:25:18 
    随身携带充电宝。不错的选择。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没事瞎溜达
    高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九周年  
    积分 1859
    帖子 369
    威望 242226 个
    礼品券 17 个
    专家指数 14
    注册 2012-4-19
    专业方向  LTE
    来自 江苏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2 08:39:15  QQ
    人家文章的重点是想说明,要加大4G网络建设力度,多建站,压根就不是什么电池容量的问题~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万里无云
    金牌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8384
    帖子 1677
    威望 96384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1
    注册 2014-7-22
    专业方向  无线网络优化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2 09:21:00 
    4G频段高,电量消耗大,这个有点不明白。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zengyq71
    初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105
    帖子 21
    威望 755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15-12-16
    专业方向  LTE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2 09:35:58 
    4g用电确实快电池也是跟不上节奏的赶脚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leerp2010
    入门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0
    帖子 67
    威望 18902 个
    礼品券 5 个
    专家指数 -295
    注册 2010-3-18
    专业方向  网络优化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2 13:40:04  QQ
    没4G的地方你可以关闭4G使用2/3G啊,写得一点都不专业!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decwcx
    版主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慈善勋章   C友·纪念勋章   专家·初级勋章   “灌水之王”   纪念勋章·七周年   活动·积极勋章   财富勋章·财运连连   财富勋章·小财主   C友·登录达人   公益·环保勋章   纪念勋章·四周年   财富勋章·富可敌国   财富勋章·钻石王老五   活动·第二届通信技术杯   纪念勋章·六周年   活动·摄影达人   纪念勋章·八周年   纪念勋章·九周年   纪念勋章·十周年  
    积分 33506
    帖子 2781
    威望 438846 个
    礼品券 1200 个
    专家指数 138
    注册 2008-5-22
    专业方向  GSM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2 21:44:20 
    一是频带高,二来基站确实少一些。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aerolite
    银牌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七周年   C友·登录达人   纪念勋章·八周年   纪念勋章·九周年   纪念勋章·十周年  
    积分 3033
    帖子 610
    威望 759695 个
    礼品券 99 个
    专家指数 -18
    注册 2008-4-29
    专业方向  网络通讯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3 08:24:47 
    4G好高大上啊,偶的3G才刚刚用了不久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dzshyz
    银牌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八周年   纪念勋章·九周年  
    积分 2866
    帖子 619
    威望 7859 个
    礼品券 19 个
    专家指数 -229
    注册 2011-8-7
    专业方向  通信工程-项目管理
    来自 广东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3 15:53:35  QQ
    信号好,对续航能力有一定提升!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在人生的赛场上浩驰,在生活的竞争中提升!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zxwccnu
    中级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672
    帖子 134
    威望 25875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2
    注册 2013-7-4
    专业方向  通信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15-12-23 15:56:45 
    感觉还是手机屏幕越来越大,耗电量也越来越大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快速回复主题    
    标题
    内容
     上传资料请点左侧【添加附件】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7:22:19
    渝ICP备11001752号  Copyright @ 2006-2016 mscbsc.com  本站统一服务邮箱:mscbsc@163.com

    Processed in 1.44043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enabled
    TOP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移动通信网 - 移动通信论坛 - 通信招聘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