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BSC 移动通信论坛
搜索
登录注册
网络优化工程师招聘专栏 4G/LTE通信工程师最新职位列表 通信实习生/应届生招聘职位

【网优软件】

网优软件的发布、下载和使用
软件决定效率

【GPRS/EDGE优化】

数据业务专题优化资料和经验
知识共享平台

【DT路测与分析】

DT、CQT路测和分析
资料与经验

【室内覆盖】

室内覆盖、直放站、天线等
覆盖无间隙



  • 阅读:144468
  • 回复:277
通信工程师们,大家都准备什么时候退休或转行?
HWPV
钻石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慈善勋章  
积分 10498
帖子 435
威望 20823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47
注册 2006-9-14
专业方向  BSC
来自 地球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2 22:10:12  只看楼主  QQ
有时候真的很无奈,干这行就是吃青春饭的,没有人想做一辈子;

不干这行,几年积累的经验和技能又要抛弃了,从别的行业又是从零开始;

这样矛盾的抉择始终存在,同做通信行业的你们是否也曾思考过?


有成功转型或者创业成功经验的前辈,也可以现身说法啊,谢谢!

[ 本帖最后由 nokbsc 于 2008-4-12 23:41 编辑 ]
扫码关注5G通信官方公众号,免费领取以下5G精品资料
  • 1、回复“YD5GAI”免费领取《中国移动:5G网络AI应用典型场景技术解决方案白皮书
  • 2、回复“5G6G”免费领取《5G_6G毫米波测试技术白皮书-2022_03-21
  • 3、回复“YD6G”免费领取《中国移动:6G至简无线接入网白皮书
  • 4、回复“LTBPS”免费领取《《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
  • 5、回复“ZGDX”免费领取《中国电信5G NTN技术白皮书
  • 6、回复“TXSB”免费领取《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图解
  • 7、回复“YDSL”免费领取《中国移动算力并网白皮书
  • 8、回复“5GX3”免费领取《 R16 23501-g60 5G的系统架构1
  • 共获得 3 次点评 我要点评

    • hk533 专家指数 +1
      · 我很赞同 详细.. 发表与:2008-4-19 17:56:36
    • bruspark 专家指数 +1
      · 我很赞同 详细.. 发表与:2008-4-18 10:19:47
    • jiwang1611 专家指数 +1
      · 我很赞同 详细.. 发表与:2008-4-17 17:39:15

    作者的更多帖子




    上帝赐个妞给我吧~~
     
    [充值威望,立即自动到帐] [VIP贵宾权限+威望套餐] 另有大量优惠赠送活动,请光临充值中心
    充值拥有大量的威望和最高的下载权限,下载站内资料无忧
    zyandyjl
    金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6993
    帖子 360
    威望 1884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25
    注册 2008-4-11
    专业方向  移动通信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2 22:18:36 
    技术问题,回答得专家指数,快速升级
    中国更新的太快了!!!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立即成为VIP会员,百万通信专业资料立即下载,支付宝、微信付款,简单、快速!]
    HWPV
    钻石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慈善勋章  
    积分 10498
    帖子 435
    威望 20823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47
    注册 2006-9-14
    专业方向  BSC
    来自 地球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2 22:28:44  只看楼主  QQ
    接楼上,所以我们也要不停地学习和更新知识~

    逆水行舟,不进而退,哈哈~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上帝赐个妞给我吧~~
     
    最新通信职位: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hh67
    中级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561
    帖子 12
    威望 11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08-3-31
    专业方向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2 23:15:37 
    我也有楼主同样的迷惑啊~~
    曾经打算转行 但做起来真的很难~~
    现在所做的通信行业,就跟一道提不起食欲的美食一样--食之无味 弃之可惜!!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HWPV
    钻石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慈善勋章  
    积分 10498
    帖子 435
    威望 20823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47
    注册 2006-9-14
    专业方向  BSC
    来自 地球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2 23:27:34  只看楼主  QQ
    本人准备在赚一票就离开这行,最后的100K~

    做BSC四年了,已经够漫长,如果不转变,真的要在这行一辈子咯~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上帝赐个妞给我吧~~
     
    最新通信职位:广东通信人才网 | 北京通信人才网 | 上海通信人才网 | 南京通信人才网 | 西安通信人才网 | 重庆通信人才网 | 中国通信人才网
    huangql
    金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6904
    帖子 186
    威望 2391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48
    注册 2007-12-8
    专业方向  网络优化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0:08:20 
    接楼上,所以我们也要不停地学习和更新知识~

    逆水行舟,不进而退,哈哈~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DOUBLEBEAR
    等待验证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65
    帖子 3
    威望 48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08-4-13
    专业方向  BTS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0:09:40 
    最后的100K还是有味道的鸡肋,还可以一博。
    就怕走进了泥潭,拔不出来,呼吸困难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DOUBLEBEAR
    等待验证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65
    帖子 3
    威望 48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08-4-13
    专业方向  BTS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0:12:48 
    现在是时候退出这个行业了,看上去很美的行业,让人心痛,尤如被保养了一样,如梦初醒,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有辛酸史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HWPV
    钻石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慈善勋章  
    积分 10498
    帖子 435
    威望 20823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47
    注册 2006-9-14
    专业方向  BSC
    来自 地球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0:16:49  只看楼主  QQ
    那楼上的是在泥潭中叼着鸡肋咯?

    什么时候把鸡肋吐了,然后爬出来呢?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上帝赐个妞给我吧~~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HWPV
    钻石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慈善勋章  
    积分 10498
    帖子 435
    威望 20823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47
    注册 2006-9-14
    专业方向  BSC
    来自 地球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0:26:21  只看楼主  QQ
    辛酸史也是一种经历,比如我不干这行,我可能一辈子也不可能去大庆一次

    这个要辩证的看,你不仅付出了,你同样得到了,只是在你心中是否能平衡,并且是否等价而已!?

    这个每个人的感觉只有自己知道。酸甜苦辣应该都有吧!

    共获得 1 次点评 我要点评

    • llg1793 威望 +8 个
      · 同感啊,哥们!! 详细.. 发表与:2008-4-19 00:00:16




    上帝赐个妞给我吧~~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DOUBLEBEAR
    等待验证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65
    帖子 3
    威望 48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0
    注册 2008-4-13
    专业方向  BTS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0:31:09 
    没有鸡肋,只有草根,我们的泥潭环境不同,有的还一点有的只有草根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HWPV
    钻石会员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公益·慈善勋章  
    积分 10498
    帖子 435
    威望 20823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47
    注册 2006-9-14
    专业方向  BSC
    来自 地球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0:48:07  只看楼主  QQ
    所谓鸡肋:食之无肉,弃之有味,可惜,如果目前不出现迅猛的降价,能够保证大家不错的收入,怎么也是个有肉的鸡肋吧?现在则不然;

    所谓泥潭:泥潭身在其中肯定不舒服,那么也是在恶化之后的泥潭,在之前,在2002年前,大家估计泡的都是温泉,现在可以叫做泥潭,

    一方面是行业混乱,无序竞争,二是无休止的降价产生了泥潭;

    所谓草根,不做老板就是打工仔就是草根;稻草,救命稻草何在?


    作为一个草根,何时能够吐掉鸡肋,抓着救命稻草,爬出那无底的泥潭?

    [ 本帖最后由 nokbsc 于 2008-4-13 01:05 编辑 ]

    共获得 1 次点评 我要点评

    • 阿蔡 专家指数 +5
      · 经典剖析 详细.. 发表与:2008-11-28 11:15:27




    上帝赐个妞给我吧~~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jiwang1611
    银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4536
    帖子 313
    威望 27121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46
    注册 2008-4-1
    专业方向  TD
    来自 湖南长沙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5:54:56  QQ
    心态而已,其实这世界上干什么都一样,主要是自己兴趣跟爱好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ylylx
    论坛元老
    鎵嬫満鍙风爜宸查獙璇


     发短消息    关注Ta 

    纪念勋章·四周年  
    积分 22732
    帖子 306
    威望 16627 个
    礼品券 8 个
    专家指数 26
    注册 2007-9-23
    专业方向  移动通信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9:42:39 
    原本以为可以退出了,然而冥冥中又陷入了通信的泥潭。每次回忆的只有痛苦!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热点: 通信招聘职位 | 网络优化全集 | WCDMA精品 | TD-SCDMA学习资料 | EVDO | MGW媒体网关资料
    caoyifeng
    金牌会员



     发短消息    关注Ta 

    积分 9599
    帖子 331
    威望 7930 个
    礼品券 0 个
    专家指数 4
    注册 2007-6-20
    专业方向 
    回答问题数 0
    回答被采纳数 0
    回答采纳率 0%
     
    发表于 2008-04-13 09:52:04 


    QUOTE:
    原帖由 nokbsc 于 2008-4-13 00:48 发表
    所谓鸡肋:食之无肉,弃之有味,可惜,如果目前不出现迅猛的降价,能够保证大家不错的收入,怎么也是个有肉的鸡肋吧?现在则不然;

    所谓泥潭:泥潭身在其中肯定不舒服,那么也是在恶化之后的泥潭,在之前,在 ...

    顶!物极必反!
    每个行业都有暴利的时代,也有全面亏损的时代,只是周期长短不同而已。

    如果年长一点的肯定知道,当时成立欧佩克的原因,起会料到现在咸鱼大翻身呢。

    对本帖内容的看法? 我要点评

     
    [2分钟拥有VIP权限和充足威望,可下载站内任何资料] [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通信行业职位]

    快速回复主题    
    标题
    内容
     上传资料请点左侧【添加附件】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3:24:02
    渝ICP备11001752号  Copyright @ 2006-2016 mscbsc.com  本站统一服务邮箱:mscbsc@163.com

    Processed in 0.980522 second(s), 39 queries , Gzip enabled
    TOP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移动通信网 - 移动通信论坛 - 通信招聘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