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开始给他们上课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而且我自己还有点紧张,脸蛋都是红的,我跟他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都是本地人吗,我普通话说得不好,我可以讲方言吗

然后他们叽叽喳喳的回答我, 我耳朵所接收到大脑里面的消息根本就是都可以,老师说什么我们就听什么这样的,好吧,谁让我读书的时候都去浪去了呢,而且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要站在讲台上面传授通信秘笈,跑题了,接下来我给他们做了下自我介绍,然后也告诉他们,他们是我的第一批学生,我以前没有当过讲师,以后多多包容我,我尽我自己最大能力给你们讲清楚我知道的东西,然后就开始跟他们神吹了一些别人给我神吹的,大概就是跟他们先调下情吧。然后从GSM开始讲,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当初真的讲得不怎么样,因为我自己当时的理论知识真心也不是很好,只是在项目上面呆过,比小白要好一些,没事的时候翻了下书跟资料,知道要当讲师的时候恶补了一下,仅此而已。很多东西都可能还存在于我自己知道,你要我说出来让别人知道是很复杂的地步,简而言之就是不能够很简单明了的给他们讲清楚一些东西,但是我又自己给自己打气说,以前项目上来新人的时候不就是教他知道怎么去测试,测试了把数据拿回来,什么问题怎么写报告就完事了,他们培训了也是去项目上干活,我遵循这个逻辑来应该不会出什么岔子吧,好像当时GSM就给他们说了26复帧跟51复帧,然后小区选择,重选,干扰,切换,弱覆盖的定义,干扰的定义,然后教他们用TEMS,当时那个培训学校因为做得比较大,设备基本上能够保证每个学生都有一套,教会他们用测试软件了以后我又教他们学写报告,报告模板大概就是遵循我以前在项目上的模板给他们,然后带他们去街上溜达过,没发现问题,我就把以前项目上有问题的LOG给他们,让他们回放找出问题,怎么解决问题,告诉他们一个思路,大概就是这样,GSM就这样给他们讲完了